表彰志愿者!横岗街道开展第37届“12.5”国际志愿日主题活动
2022-12-09 12: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表彰志愿者!横岗街道开展第37届“12.5”国际志愿日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徐晓珊)为激励长期奋战一线的志愿者,树立先进典型,凝聚青春力量,12月8日,横岗街道开展第37届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对抗疫先锋、优秀志愿者、优秀义工领队、优秀团体志愿队进行表彰,为新建团体志愿队授旗,给分设成立社区的义工学院授牌,为义工讲师颁发聘书。

据了解,本次表彰特别设立星级“抗疫先锋”,107名抗疫服务时长200小时以上志愿者被评选为“一星级抗疫先锋”,65名抗疫服务时长300小时以上志愿者被评选为“二星级抗疫先锋”,41名抗疫服务时长600小时以上志愿者被评选为“三星级抗疫先锋”,24名抗疫服务时长1100小时以上志愿者被评选为“四星级抗疫先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疫情防控中用坚守和汗水向居民传递关爱和温暖。

据统计,横岗街道现注册有162支志愿者队伍,4.8万名志愿者。今年以来,横岗志愿者出动10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33万小时。疫情防控期间,发动6万余人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23万小时;创文期间,横岗街道24个交通路口、千余条巷道,也处处点缀着志愿红。12.5志愿月活动期间,横岗街道将以“志愿赋能基层治理”为着力点,积极发动志愿者服务党政大局、助力基层治理,让志愿服务成为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社会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下一步,横岗街道团工委将以本次志愿月为契机,开展各类志愿者培训和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志愿者继续围绕街道重点工作,踊跃投身基层治理活动,争当横岗形象的塑造者和志愿文化的传播者,为横岗打造“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奉献“红马甲”力量。

[编辑:张凡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