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支持800万元!福田创新打造科技楼宇
2022-12-09 1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高支持800万元!福田创新打造科技楼宇

 

湾区数字科创中心揭牌,标志着福田“中央创新区”建设将加速推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黄卓坚 通讯员 彭章平)一次性推出5栋科技专业楼宇,对入驻的优质科技企业给予每年最高800万元的租金支持……近日,以“科技福田、创业福地”为主题的福田科技楼宇宣传发布活动暨湾区数字科创中心揭牌仪式在深科技城4楼展示中心举行,此次活动重磅发布并推介最新的科技楼宇支持政策,并为科技楼宇“湾区数字科创中心”揭牌,这标志着福田“中央创新区”建设将加速推进。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福田将按照“一楼一策”原则,明确合作模式、租金标准、合作面积等,为合作建设科技楼宇的社会物业提供认定支持、运营支持,为入驻的优质科技企业提供租金支持。

据悉,为拓展产业空间供给,破解科技企业发展空间难题,福田区科创局实施建设“科技楼宇”创新举措,制定科技楼宇支持若干政策,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共同参与产业空间建设,推动建设一批配套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完备、高成长科技企业集聚的科技楼宇,以专业化的科技楼宇为优质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产业空间,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和高端产业集聚,吸引更多高端科技项目和人才落地福田,扎根福田,促进社会物业空间供给侧的资源优化和高效配置。

近年来,福田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都市型、分布式、智能化“中央创新区”,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高端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城区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福田、科技福田”成为新的名片。2022年,福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426家,密度全市排名第二,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627家,再创历史新高。2022年,福田区获得中国专利奖9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8项,深圳市科学技术奖12项。

福田区科技楼宇规划分布图。

当前,福田区大力建设“三大新引擎”,持续提升产业空间建设,导入高端资源加速产业集聚。此次科技楼宇政策的发布,将进一步构建“科创福田”产业空间新生态,也为中央创新区发展提供灵活充足的空间保障。面对科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催生出对空间载体的各种新需求,福田区科创局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推出建设科技楼宇创新举措。

“我们打造科技楼宇,就是想为优质的科技企业提供充足和优惠的空间,让他们安心、有信心地留在福田,为福田打造都市型、分布式、智能化的中央创新区发力,推动福田高质量发展。”福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政策推介环节,福田区科创局副局长肖广锋详细解读了科技楼宇政策内容。据介绍,经认定的科技楼宇可以享受最高100万元的认定支持和最高500万元的运营支持;经福田区科创局备案后的科技企业入驻科技楼宇后,根据企业发展经营情况,每年最高支持800万元。

随着科技楼宇“湾区数字科创中心”正式揭牌,企业入驻也同步启动。据了解,该科技楼宇坐落于深科技城,地处深圳中轴线-中心公园核心地段位,将引导数字经济、互联网、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等优质科创企业集聚。“我们充分考虑了健康办公及24小时生活的需求,特别适合年轻人为主的科技类企业。深科技与福田区科创局签订合作协议后,入驻科技企业,将得到区政府的资金、政策等一揽子支持,有利于科技企业集聚及项目运营,激发入驻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企业成长,形成多赢局面。”深科技高级总监刘泗章向记者表示。

“这将吸引更多优秀科技企业入驻,也为盘活我们的物业资源,优化商业楼宇产业空间供给侧的高效配置,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参加活动的科技楼宇代表中洲商置林经理表示,已有多家科技企业与他们洽谈入驻。

目前,福田区科创局已与深科技城、中洲滨海商业中心、万科创智云中心、万创云汇、北方大厦等5个社会物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科技楼宇,拓展15万平米产业空间,辖区众多优质社会物业积极响应支持。未来,福田区科创局将依托科技楼宇构建“政府+社会物业+科技企业”的科创产业空间新生态,切实让优质的科技企业留在中心区,让科技福田焕发新生。

[编辑:陈飞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