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少年公益电影专场”启动 推出公益展映和沙龙讲座
2022-12-09 09:26
来源: 深圳商报

“2022年青少年公益电影专场”启动 推出公益展映和沙龙讲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近日,由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主办、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承办的“光影筑梦·青少年行——2022年青少年公益电影专场”活动正式开启,面向18岁以下的青少年群体推出公益展映和沙龙讲座。

为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的宣传主渠道作用,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近年来先后承办了“我的红色电影课堂”“深圳市万场电影惠百姓”“尚影周”“福田星光影院”“光影星期五”“第十二届文博会优秀国产电影展映周”“中法文化之春——第十届法国电影展映”等多项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为市民提供了各类艺术电影、类型电影的公益展映,组织电影研讨会,搭建电影艺术爱好者交流的平台。

此次“2022年青少年公益电影专场”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旨在切实丰富青少年的校园文化生活,开阔青少年眼界,大容量地传输优秀影视资源于学生观众,让青少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同时发挥“寓教于乐,以影促学,以美育情”的作用。

据悉,活动分为探索、奋斗、奉献、感恩四大主题,除每周日和寒假期间在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展映主题电影外,还将与深圳多所中小学联合开展校园展映活动,选择青少年感兴趣的话题,涉猎不同题材电影,开展沙龙讲座,用优秀影视作品以达到红色教育效果。

其中,校园展映将在选定的学校放映10场精选影片;影院定于活动期间的每周日上午10时放映一场影片;另设寒假专场,寒假期间将在周一至周六择期放映(具体放映场次详见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公众号发布的相关影讯);沙龙讲座将邀请知名学者到场,围绕“奋斗的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该有的样子”和“光影里爱的真谛”两个主题举办。该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3月31日。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