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名著新编短剧大赛决赛结束 这些孩子把经典短剧作品演出新意
2022-12-09 08:50
来源: 深圳晚报

第十三届名著新编短剧大赛决赛结束 这些孩子把经典短剧作品演出新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近日,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第十三届名著新编短剧大赛决赛结束,决出各大奖项。

本次比赛,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岸小学的作品《愚公移山》获得小学组特等奖,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作品《红楼梦中梦》获得中学组特等奖;南山区西丽小学《〈宝葫芦的秘密〉新编》中饰演王葆的唐子珩同学和龙岗区清林小学《〈麦琪的礼物〉新编》中饰演文慧的刘思言同学分获小学组的最佳男女主角奖,深圳科学高中《骆驼祥子》中饰演祥子的王思远同学和深圳科学高中《百万英镑》中饰演波西娅的徐诗晨同学分获中学组最佳男女主角奖。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红楼梦中梦》的编剧李周瑾同学和蒋知伦同学获得中学组最佳编剧奖。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0年策划并发起了名著新编短剧大赛。今年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指导,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哆哆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支持,是“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全市重点主题活动之一。

在39所学校交来的50份作品当中,14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的决赛。经过决赛评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刘伟,著名作家、编剧邓一光,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表演系主任吴熙的现场点评和打分,最终决出优胜。

决赛评委吴熙对名著新编短剧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活动在推动经典阅读、综合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和艺术素养方面都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