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征兵开始报名
2022-12-09 08: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3年春季征兵开始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2023年春季征兵从2022年12月1日开始报名。

据了解,本次春季征兵主要针对全国广大适龄男青年和女青年,其中包含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即可;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即可;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身高条件为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记者也了解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参军入伍的青年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保留学籍(入学资格)、复学转专业、享受国家教育资助、高校毕业学生入伍、免试“专升本”等优待政策。同时,对退出现役的义务兵,国家还采取自主就业、安排工作、供养等方式妥善安置。

本次应征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需了解详情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之后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