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建市应急处置支队 深圳森林消防队伍完成由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职能转变
2022-12-09 08:36
来源: 深圳晚报

市应急管理局组建市应急处置支队 深圳森林消防队伍完成由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职能转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12月8日上午,深圳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300余人身穿统一制服,身姿挺拔、整齐列队。这一天,他们将迎来职能的新变化,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10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深圳市应急处置支队揭牌暨授旗仪式开始。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为深圳市应急处置支队揭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鸿雁现场为市应急处置支队和直属大队授旗。据悉,这是深圳应急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这之后,深圳市应急处置支队除了扑救森林火灾外,还需参与应对其他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

深晚记者了解到,2019年机构改革后,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设在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统领全市森林消防工作,深圳森林消防队伍在多次森林消防应急救援任务中逆火而行,经受住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被市民亲切地誉为“森林安全守护人”。

此次举行市应急处置支队揭牌暨授旗仪式,进一步适应了“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的新形势,全市森林消防队伍将以此次授旗、揭牌仪式为起点,苦练专业本领,实现由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转变。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