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美好腾飞 网络名人看深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幕 在网络空间生动讲好深圳故事
2022-12-09 08:32
来源: 深圳晚报

见圳美好腾飞 网络名人看深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幕 在网络空间生动讲好深圳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 12月8日,“见圳美好腾飞网络名人看深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线上“云启幕”。活动由深圳市委网信办指导,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将充分发挥抖音达人及媒体大号的影响力,在网络空间生动讲好深圳故事,让“圳能量”澎湃“大流量”,展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展示深圳在新征程上的新担当,展示奋斗之城“实干兴邦”的新风采。

活动期间,十几位抖音达人和8家媒体大号的记者将深入一系列采风点进行实地参观采风。记者了解到,这些采风点中,既有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华为坂田基地、比亚迪总部、深圳珠宝博物馆与水贝国际珠宝基地等展现经济金融、科技研发、产业进步及深港合作方面发展成就的重点地标,亦有福田区红树林湿地、龙华观澜版画基地、甘坑古镇、北理莫斯科大学等反映文化生态与城市人文情怀的采风点。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优质创作者的短视频作品带动、吸引广大网友的关注参与,让全国网民看到深圳在“五位一体”发展中的新成就。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楚宏出席启动仪式,他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新视角聚焦“城市之变”,通过深入采访点,以崭新视角重新观察深圳这座城市,将改革创新的新成就用镜头记录;二是用新表达展示“城市之美”,以短视频形式呈现精心规划的各大采风点,彰显深圳世界级科技创新、时尚产业、文化艺术、自然生态多维度成就;三是用新创意传达“城市之韵”,通过有新意、创造性的思路创作精品短视频,生动讲好深圳正不断续写的“春天的故事”,让广大网友感受深圳创新发展的生机活力,感受深圳先行示范的精神气质。

据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介绍,“网络名人看深圳”主题宣传活动已连续三年举办,成为新媒体领域一个重要的品牌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关注,各大商业平台上的网络名人、媒体大号纷纷通过精彩纷呈的新媒体产品,立体、全面展示深圳的奋斗姿态和昂扬风貌。

今年,抖音平台的网络达人及媒体大号积极参与该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他们表示,将努力创作有活力、有温度、有力度的作品,在互联网讲好深圳的精彩故事,更好宣传深圳、传播深圳。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