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出炉 5家市属国企获评“深圳质量标杆”
2022-12-09 08:2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出炉 5家市属国企获评“深圳质量标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 通讯员 周高波 梁宗霞)近日,深圳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在深圳市质量协会官方平台公布。其中,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幸福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在全市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度“深圳质量标杆”荣誉称号。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数字化技术的“1+6+3”公交智慧出行服务管理模式》围绕“平台建设、智慧赋能、服务出行”的思路,积极探索出基于数字化技术的“1+6+3”公交智慧出行服务管理模式,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基于“345”数智化战略实现固废处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是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立足自身发展需要,提出科技创新“345”数智化战略,通过引入信息技术手段,依托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结合,助力企业各焚烧厂向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智化工厂转型。

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基于“五力”驱动的高水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实践经验》聚焦“货”战略、打造“货”板块,创新构建“五力”驱动模式,为深圳市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5G+数字化转型赋能超大城市燃气安全的实践经验》提出,积极推动新兴技术的应用,形成了“5G+智慧燃气”。

深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深圳市幸福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聚焦“一老一小”打造“314”服务体系实践经验》聚焦“一老一小”民生幸福事业,推动养老服务普惠发展、加大优质托育服务供给。

下一步,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将加快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积极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持续树立响亮的深圳国资国企品牌。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