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12日开幕 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同步启动
2022-12-09 08:26
来源: 深圳晚报

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12日开幕 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同步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13ba1004-afdc-44ce-bf9e-403e2e42835c.jpg.jpg

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坪山区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以“湾区聚发展生物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将于12月12日在深圳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还将在福田、南山、罗湖、龙岗、坪山、光明、大鹏等区(新区)同步开展8场系列活动,展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力,搭建科学与产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

12月8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介绍了高峰论坛筹办的最新情况、特色亮点,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答记者问。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黄强介绍,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体系完善,生物医药企业在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贡献,也显现出强大发展韧性和发展潜力。深圳已成功举办七届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形成了独特的品牌辐射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极具影响力的生物科技产业交流平台。此次论坛将以“1+1+8+8”模式,举办1场闭门会、1场主论坛、8个专业论坛、8个系列活动,抢占新一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建设世界一流湾区及先行示范区,展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和前景优势。

本届高峰论坛云集了生物医药产、学、研、医、资的众多业界领袖和行业精英,其中,特邀钟南山院士为本次高峰论坛开幕式致辞;邀请了孙勇奎、陈有海、张丹、唐本忠、朱健康、姜保国、顾东风、张绪穆等多名院士参会,邀请了亚布力论坛主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先行先试开展圆桌对话。

黄强透露,本届高峰论坛策划了“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成立”“生物医药产业联盟、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联盟授牌成立”“重磅产业资金扶持”“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项目建设启动”等极具特色的活动环节,集中展示打造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全景。

深圳将首次探索市区联动,共同举办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系列活动,将在福田、南山、罗湖、龙岗、坪山、光明、大鹏等区(新区)同步开展8场系列活动,各系列活动围绕生物医药的新机制、新技术、新趋势、新未来,分别通过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搭建“政、产、学、研、用、资”融通桥梁,加速创新药物自主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动深圳生物医药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力争打造成为服务深港、链接全球的品牌会议。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