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70周年报庆酒会在深港两地举行
2022-12-09 08:23
来源: 深圳晚报

香港商报70周年报庆酒会在深港两地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沈勇)沐香江风雨,与时代同行。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商报也迎来创刊70周年。12月8日,香港商报70周年报庆酒会在深港两地同时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商报荣誉董事长、香港报业公会会长李祖泽及香港商报董事局主席、社长陈寅等出席。

李家超指出,七十年来商报在促进香港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商报爱国爱港,以香港为家,以祖国为念,搭建桥梁,推动香港与内地及海外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强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往来,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家超说,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文财经报纸,商报与香港一起成长,与时代一起进步。今天,商报不仅是一份报纸,更是多元发展的跨地域全媒体,在网络、在手机、在社交媒体,实时提供翔实的信息。他寄望商报继续发挥好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说好香港和国家的故事,同时继续秉持公正持平的精神和新闻操守,为广大读者服务。

李家超注意到香港商报最近与深圳报业集团联手开设“港深合作”频道,他希望商报可以利用多年来在大湾区建立的联通优势和公信力,为香港的年轻人开创更多发展机会,让他们在大湾区交流、合作、就业、创业,发挥所长,飞跃驰骋。

香港商报社长陈寅致欢迎词说,回望70年历程,香港商报秉承爱国爱港的初心和理念,始终与香港这座城市命运相连,荣辱与共;始终与香港广大市民同声共气,同频共振;记录了东方之珠的传奇故事,见证了“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自身也融入其中成为伟大历史洪流的奔涌浪花。

陈寅表示,作为传统的爱国爱港媒体,香港商报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一定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不断探索融合转型发展之路,更好地发挥主流媒体平台功能,服务社会,促进经济,团结工商,关注社群,激浊扬清,凝聚人心,为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为香港保持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亦为香港商报再创新辉煌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七十正青春,融合向未来!香港商报正与时俱进、加速转型,已建成以报纸、官网、App为基础平台,遍布海内外主流社交平台的多元融合全媒体矩阵。在“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上,香港商报近年一直名列港澳台地区前列,彰显了香港商报新媒体不俗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