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投日”第二站活动举行 首只“20+8”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子基金落地龙岗
2022-12-09 08:23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创投日”第二站活动举行 首只“20+8”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子基金落地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冯桂芳)12月8日,以“创‘芯’高地‘碳’索未来”为主题的“深圳创投日”第二站活动走进龙岗区。活动中,深圳市首只“20+8”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子基金——工业软件基金正式落地龙岗,首期规模21亿元。

据了解,“深圳创投日”系列活动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链接全球创投资源,致力于打造深圳一张重要的金融名片。该系列活动在每月8日常态化开展,帮助企业精准匹配投资机构和相关资源,宣传展示深圳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打造大湾区号召力最强、国内影响力最强的创投活动IP。

此次“深圳创投日”第二站活动聚焦龙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与服务全国碳达峰、碳中和事业的低碳产业示范区两大核心,推介园区优质营商环境,展示龙岗区高质量发展成果。

活动中,随着龙岗金控公司与深创投集团、深圳市引导基金、格力金控等完成签约,深圳市首只“20+8”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子基金——工业软件基金正式落地龙岗。据悉,该基金由龙岗金控公司与深创投合作设立,计划总规模50亿元,首期募集规模21亿元。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投资方向涉及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主要围绕工业软件及其产业链上下游领域技术领先的未上市企业,优先投资“卡脖子”环节的研发设计类和生产控制类企业,辅以企业管理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工业软件。产业应用方向以离散型制造业为主,主要围绕电子信息、汽车、家电、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行业。

工业软件基金的落地签约,将为龙岗打造工业软件集聚区提供更多资金支持,有利于发挥“财政资金先导,社会资本放大”的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依托龙岗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资源禀赋,将有力推动坂田工业软件园区开发,为龙岗区建设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集聚区奠定基础,全力推进“IT+BT+低碳”三大产业集群发展,做强做优“11+2”产业集群。

当天活动中,市引导基金、区引导基金与辉芒微、杰成新能源、东正光学、康弘智能、华科创智等5个投资合作项目和1个招商引资项目同步完成签约。同时,还举行了嘉宾演讲和软件信息服务行业圆桌论坛,“国际绿色低碳技术”与“电子信息产业”分别举行了专场路演活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