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4373宗病例 创近期新高
2022-12-09 0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14373宗病例 创近期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4373宗病例 创近期新高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4373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创近期新高。特区政府宣布,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至12月28日。

当日新增病例中,13575宗为本地病例,包括3001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0574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798宗输入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过去一周,平均每日确诊数字较上一周上升25.5%,主要是由于本地病例上升。过去一周,本地病例平均每日10103宗,上升26.2%;输入病例平均每日669宗,上升16.1%。

涉及院舍的病例也在过去一周录得明显升幅,共有95间安老院舍出现病例,较上一周上升28%,涉及172名院友及25名员工;共有48间残疾人士院舍出现病例,较上一周上升33%,涉及67名院友及10名员工。

死亡病例同样出现上升,过去一周共录得129宗,较上一周上升12.2%。

香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表示,过去一周,公立医院承受的压力相当大,确诊病人住院数字持续上升,现时超过3200名确诊病人住院,每日新增的入院确诊病人上升至超过400人。住院确诊病人中,危殆及严重的人数超过120人。

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表示,现时疫情有持续上升的趋势,医管局也正面临较大的压力,特区政府决定在下一个周期内,即12月15日至28日,维持现行社交距离措施。不过,她也提到,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在情况许可下希望可找到空间推进社会复常的进展。(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