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2023年放假安排公布!
2022-12-09 0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公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2023年放假安排公布!

640.png

这是第127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12月8日晚

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公布了

2023年部分节假日的具体安排!

640.png

看到放假时间

小伙伴们是否跟小新一样激动呢

除了这个好消息

昨天深圳各区也推出许多促销补贴措施

好事连连

今日天气

640.png

深圳市今日晴天干燥;气温13-22℃;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0%-8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12月8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局长信箱”启动仪式,并于当日正式上线运行“局长信箱”。

● 《深圳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管理办法》已于近日印发,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12月8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暨龙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据悉,该组织目前覆盖的六大行业新业态劳动者超10万人,服务覆盖全区新业态劳动者超30万人。

●近日,11号线二期工程华强南站主体结构完工,该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无柱结构,可与既有7号线换乘。

640.jpg


●近日,地铁16号线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圆满收官,目前全线正在进行安装装修收边收口、交通道路恢复等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通。

640.jpg


●2022年第12期拟配置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6677个(含2022年第11期未配置成功的11个指标)。

640.png

●目前,深圳市共有全职院士86人,高层次人才2.2人,引进海内外高精尖缺团队251个,留学回国人员超过19人,各类人才总量超662万人。

●从深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2023年春季征兵从2022年12月1日开始报名。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药剂科临床药师团队推出“互联网合理用药咨询”,为市民免费提供专业的线上药学咨询服务

●12月7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网发布,将进一步做好旅行社稳定经营补助发放工作,对在深经营的旅行社按2021年营业收入予以5-10万元补贴。

●据深圳市商务局官网12月8日消息,第三轮“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活动今天启动,活动时间从2022年12月9日至2022年12月26日。详情>>

罗湖区2023年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于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3月1日举办,并推出“1+4+N”系列时尚主题活动。详情>>

龙华区即将启动新一轮促消费活动,将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开展岁末年初促消费活动,发放累计3000万元消费券,首轮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2年12月9日12:00。详情>>

-------------------------------

问政

● 《问政深圳》简报第115期:2篇有回应,福田、宝安、光明、龙岗多部门未回应(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环观南路东转向大和路南,绿灯时间太短了,能延长一会吗?(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

天下事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于12月9日上午8:00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和中国教育考试网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

●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经超过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达到4.63亿人;机动车保有量达4.15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到3.18亿辆。

●12月8日起,“轮椅导航”新功能将在全国超50座城市陆续上线,它能规划一条较为平坦的无障碍路线,方便每个群体出行。

●12月7日,在波哥大举行的2022举重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李发彬拿下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640.jpg

12月7日,中国选手李发彬庆祝挺举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香港旅游发展局12月7日宣布,元旦零时起,维港夜空将会上演10分钟的“幻彩咏香江”加强版烟火汇演。

●近日,安徽省考古研究所公布凌家滩遗址考古重大发现,揭示大型公共建筑基址墓地西侧发现燎祭遗存,出土一批独特的玉石器。

640.jpg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一5岁萌娃精通各种草原生活技能的视频引起关注。

●12月7日-19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

●当地时间12月7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宣布,全国的限电等级从此前的四级提升至六级,居民每天停电时间长达9小时

●近日,日本政府决定将观赏鱼锦鲤列入“重点出口商品”名单。

-------------------------------

世界杯

●在世界杯一对一成功排行榜中,姆巴佩13次居首,领跑本届世界杯单挑王。

●12月8日,西班牙队官方宣布,西班牙U21主帅德拉富恩特出任西班牙主帅。

赛程预告:

上半区:

12月9日(周五)23点,克罗地亚vs巴西。

12月10日(周六)3点,荷兰vs阿根廷;

下半区:

12月10日(周六)23点,摩洛哥vs葡萄牙。

12月11日(周日)3点,英格兰vs法国。

-------------------------------

科技财经

●浙大研究团队成功从菠菜中提取了具有光合作用的“生物电池”——类囊体,在国际上首次实现植物的类囊体跨物种递送到动物体衰老病变的细胞内,让动物细胞也拥有植物光合作用的能量。

● 《自然》最新发表一项篇遗传学研究论文称,研究人员发现了近4000个吸烟和饮酒行为的遗传关联。

●12月8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7%,深证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09%。地产局部活跃,零售、物流走强,农业、信创板块深度回调。

-------------------------------

健康科普

把布洛芬当成退烧药服用时要注意,每次服用药要间隔6小时,一天用药不要超过4次。服用布洛芬期间如果还要服用其他缓解感冒症状的感冒药,一定要注意用法用量。医生表示,一些中成药类的感冒药中也含有对乙酰氨基酚。不建议布洛芬与对乙酰氨基酚成分药品同时服用。

-------------------------------

鹏友圈互动

抢票啦!读特鹏友圈邀你一起度过敦煌奇妙夜!快来鹏友圈分享你喜爱的传统文化元素,一起踏上神奇的敦煌探险旅程吧!

640.jpg

编辑:许明威、单铭捷、张弛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陈苏雅、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