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外回来被确诊,医生说“轻症不需吃药”
2022-12-09 07:42
来源: 新京报

从国外回来被确诊,医生说“轻症不需吃药”

人工智能朗读:

■ 防疫日记

9月下旬因工作需要,我去澳大利亚出差。在国外工作期间,我一直戴着N95口罩,始终非常小心。我认为,“不戴口罩是你的自由,戴口罩也是我的自由”。

几天的工作很快结束了,终于登上了回国的航班。10月2日,按照防疫要求入住了隔离酒店。第二天晚上,我开始觉得嗓子不舒服,以为是慢性咽炎发作了。10月5日晚上突然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核酸异常。次日,复核以后确定阳性,这下靴子落地,确实是被感染了。

10月7日乘车去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病房有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澡,空气和废弃物都是集中处理的。不足的地方是比较密闭,窗子也是毛玻璃,看不到室外的阳光和绿树。

医生电话询问了我的情况,叮嘱说多喝水多休息就可以了,如果有什么需要再找医生。我问医生:需要吃什么药吗?医生反问我:你想吃什么药?你们是轻症,不需要吃药。一般人都需要10天左右转阴,但是最快的也有7天就转阴的。

进医院前三天,我的咽痛逐渐加重,一度哑得说不出话来。在入院第四天,护士测温后说我发烧了,最高到38.6°C。还给我拿来了退烧药:布洛芬。我也吃过连花清瘟,但并不知道是否有用。

发烧三天以后,温度终于正常。医生嘱咐说:要多摄入蛋白质,增强抵抗力。好在我们每天的餐食不错,每顿饭都有鸡蛋或牛奶,午餐晚餐还变着花样有鱼和肉,配有水果。为了提高免疫力,我还用维生素C泡腾片泡水喝。

好的心情对康复很重要。闲的时候,我会练习冥想,努力使自己平静。

入院的第14天,我的核酸连续两天阴性,符合了出院的标准。走出定点医院,终于又能呼吸到室外清新的空气,心情无比的轻松和喜悦。

说到后遗症,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我的咳嗽一直没有停止,出院8天以后还在咳嗽。我根据一位医生的建议,买了化橘红来泡水喝。想不到太神奇了,喝完立刻就不咳了,我不禁感叹:这个传统的中药,真是神药。

□老赵(学者)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