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救能力,南头街道将应急救护培训送到居民身边
2022-12-08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升自救能力,南头街道将应急救护培训送到居民身边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南头街道辖区内居民应急救护知识素养,12月7日,南山区南头街道开展3场“平安南头,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共计服务一百三十余名社区居民。现场反响热烈,居民积极学习参与,获得了一致好评。

在本次培训中,专业急救导师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采取理论知识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重点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徒手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事故的现场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并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进行现场示范操作。现场还为居民们准备了人体模型,详细演示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居民们也上台进行了实地演练,感受了整个急救过程。

居民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理论加实操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安全意识、急救意识,掌握基本、必备的急救和自护自救知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加强居民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能力,做到急救进社区,自救在现场,为辖区生命财产安全增添一份保障。(本文照片由南头街道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