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 坑梓街道推动特色宣传接地气润民心
2022-12-08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 坑梓街道推动特色宣传接地气润民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记者 杨涛)主题宣讲、金句朗诵、手写祝福卡、发放文创宣传品······近日,坪山区坑梓街道创新传播手段、丰富宣传形式、筑牢阵地建设,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科学理论宣传的“桥头堡”,推动理论宣讲走新走深、润物无声,努力打通基层科学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主题宣讲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入脑入心。连日来,坑梓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普通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把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家常话”,让宣讲更加灵活、更有温度。“讲师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我更好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理论知识使我备受鼓舞,今后我要继续参加街道的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志愿者黄小姐在活动后表示。

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为居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围读分享交流、毛笔书法练习、朗诵金句······在开展主题宣讲的同时,坑梓街道广泛征集居民意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举办多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领更多居民自觉参与到科学理论精神的学习上来,弘扬文明新风尚,让文明观念在心中生根,在行动中传播。据悉,各类活动累计开展10余场,吸引居民达50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在坑梓蔚然成风。

摆摊宣传把科学理论送到居民身边。为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形成推动辖区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力量,坑梓街道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摆摊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折页等一批宣传品,把科学理论宣传延伸到广大居民身边。“群众在哪里,科学理论宣传就送到哪里,我们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帮助居民群众学懂弄通悟透科学理论精神,推动城区文明城市创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坑梓街道将继续筑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等,提高居民参与度、满意度、认同感,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培育时代新人和弘扬文明新风的精神家园,不断推动城区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邱嘉熙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