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2022-12-08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进一步了解、监测国民体质情况,为全民健身提供科学依据、科学指导,近日,2022年坪山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辖区内的9个社区、5家企业、4所幼儿园、1所大学、2个机关单位进行体测。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对象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19-59岁)和老年人(60-69岁)三个年龄段。监测项目包含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握力、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足立、坐位体前屈、台阶试验、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等内容,主要对参测人员的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等方面进行评估。 

据悉,本次监测采用的系统软件不但能根据各项监测结果评估受测人员身体潜在的健康风险,还能为受测人员提供合理有效的改善建议,将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针对性地宣传、推广到个人,科学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运动能力。

[编辑:杨涛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