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卡斯蒂略被弹劾 副总统宣誓就任新总统
2022-12-08 14: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被弹劾 副总统宣誓就任新总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利马消息:据秘鲁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秘鲁副总统迪娜·博卢阿特在国会宣誓就任总统,接替当天被国会弹劾解职的卡斯蒂略。

据秘鲁Andina通讯社报道,卡斯蒂略7日上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解散国会并成立紧急政府,称将在最短时间内举行新一届国会选举,并在9个月内制定新宪法。卡斯蒂略还宣布,从当晚10时至次日凌晨4时实施全国宵禁。

据报道,秘鲁国会随即召开全体紧急会议,以“道德无能”为由,以101票赞成、6票反对和1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对卡斯蒂略的弹劾动议,解除其总统职务。卡斯蒂略当天离开总统府不久即被警方控制。

另据《秘鲁时报》消息,博卢阿特当天下午在国会宣誓就任总统并发表讲话,呼吁政府和国会停止政治缠斗,以组建一个更团结的内阁,“我意识到巨大的责任,我的首要使命就是呼吁全体秘鲁人民最广泛的团结”。博卢阿特还说,“我请求一些宝贵的时间来拯救我们的国家,使其免于腐败与混乱。”

消息称,此前由卡斯蒂略宣布的全国宵禁也已被取消。

据媒体报道,根据秘鲁宪法,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接替。博卢阿特现年60岁,于2021年7月开始担任秘鲁副总统。宣誓就任总统后,博卢阿特成为秘鲁建国以来首位女性总统。(完)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