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发布2022年邮储银行评级结果 继续保持中国银行业领先水平
2022-12-08 14:21
来源: 中国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发布2022年邮储银行评级结果 继续保持中国银行业领先水平

近期,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惠誉、标普陆续发布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22年的评级结果。

10月18日,穆迪宣布维持邮储银行“A1”的长期本外币存款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11月22日,惠誉宣布维持邮储银行“A+”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12月1日,标普宣布维持邮储银行“A”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对邮储银行的评级结果继续保持中国银行业领先水平。

邮储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深入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数字化、集约化“五化”转型,不断加强专业核心、体系支撑、协同整合、科技助推、机制驱动、创新引领“六大能力”建设,向建设成为客户信赖、特色鲜明、稳健安全、创新驱动、价值卓越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的战略愿景不断迈进。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13.5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43%;负债总额12.7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4%;不良贷款率仅为0.83%,拨备覆盖率达404.47%,资产质量保持良好。2022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邮储银行以2021年末一级资本1244.91亿美元位列第13位,较去年上升2位。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