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确了!出现续发病例只管控住户
2022-12-08 09:46
来源: 央视财经

北京明确了!出现续发病例只管控住户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7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30场新闻发布会。

北京: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 不得随意扩大到小区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表示: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按楼栋、单元、楼层、住户划定高风险区的要求,不得随意扩大到小区、社区和街道(乡镇)等区域。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

北京:出现续发病例的只管控住户 不得延长其他人员管控时间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表示: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高风险区划定后社区第一时间告知居民隔离管控时间,高风险区人员隔离第五天进行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及时解封。出现续发病例的只管控住户,不得延长其他人员管控时间。

北京: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表示:要不断优化调整隔离方式。阳性感染者要科学分类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隔离期间,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7天连续两次核酸检测Ct值大于等于35解除隔离,病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治愈出院出舱的感染者不再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采取5天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第五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

北京:没有疫情的学校要正常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表示:要不断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没有疫情的学校要正常开展线下教学活动,校园内超市、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要正常开放,强化师生缺课、缺勤报告制度和日常症状监测,有疫情的学校要精准划定风险区域,风险区域外仍要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