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最喜爱的燃气安全板报”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十佳学校”和20个“积极学校”获奖名单揭晓
2022-12-08 08:56
来源: 深圳晚报

2022年“我最喜爱的燃气安全板报”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十佳学校”和20个“积极学校”获奖名单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075000d8-0a06-473d-ba3c-3bca20be487e.jpg.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 近日,“我最喜爱的燃气安全板报”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市燃气集团承办,深圳晚报社协办。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十佳学校”和20个“积极学校”。

超百万人气

线上投票+专家综合评审

线上线下知识科普、安全板报走进校园……本次活动共分为征集投稿、线上投票、专家评审及获奖公示4个阶段。据统计,赛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83所小学共549件有效投稿作品,包含粉笔画、打印展板、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涵盖燃气安全隐患、燃气安全知识、燃气安全小故事等。

“谁的作品打动了你?请为他点赞!”线上投票环节,组委会共收到114.2万票,投票页面访问量达181.6万次。专家评审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从主题、内容、版面、创意、教育性5个方面,评选出兼具美观性和教育性的优秀作品。综合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分数的结果,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小学等获评本次活动的“十佳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龙岗学校等20所学校获得“积极学校”的荣誉称号。

出彩创作

美育+安全教育相融合

“学生们的‘燃气安全板报’图文并茂,色彩搭配鲜亮醒目,排版新颖别致。”来自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和美小学的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刘君点评道,此次活动不仅对学生进行了美育教育,还增强了师生的燃气安全意识,学生们通过画“板报”的形式表达燃气知识,以画带学,带动越来越多的家庭学习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

“除了创作板报,燃气安全教育还可以结合舞蹈、歌曲、朗诵、情景剧等形式,不仅寓教于乐,还充分展现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谈及燃气安全板报的教育性,刘君表示。

小手拉大手

掀起燃气安全宣教热潮

近年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以及深圳市燃气集团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燃气安全教育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燃气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校园是燃气安全宣传的重要阵地,通过不断创新燃气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培养了小学生从小树立起“知安全、懂安全、人人安全”的意识。未来,燃气安全宣教活动将会通过在地铁或综合楼大屏定期播放安全视频、进社区游戏互动等更多形式,让更多市民亲身参与燃气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实现“看得见、听得到、参与得上。”

(赵琦睿 杨迁迁 张翔)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