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主人翁参与社区治理 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项目启动
2022-12-08 08:52
来源: 深圳晚报

小小主人翁参与社区治理 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项目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张璇 实习生 王洪龄 通讯员 詹礼珍)日前,由龙华区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党委、樟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童’行儿童友好之路——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项目”在辖区举行。

活动共有5个版块,分为儿童代表竞选、能力建设提升课程、儿童议事会理论学习与实践、儿童友好宣传与倡导、议事成果展示。当天,40名社区儿童以“能思、会想、有行动”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演讲竞选。活动最终产生了25名儿童代表。

樟坑社区还组织儿童代表走进社区,实地观察社区垃圾分类的情况,通过儿童视角,倾听他们的声音,收集他们的建议。“垃圾箱外观可以增加卡通元素,让小朋友快速识别垃圾存放区域。”一名儿童代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活动结束后,儿童代表分组讨论了对未来垃圾分类的设计。“我要制作一款垃圾净化器,把垃圾投到对应的回收箱里,就能变成白云,使空气变得更清新。”儿童代表们踊跃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并绘制了理想中美好环境的蓝图。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