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981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2022-12-08 0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11981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1981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1981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当日新增病例中,11278宗为本地病例,包括3197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8081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703宗输入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过去一天新呈报20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同日,特区政府公布,自9日起,18岁或以上人士可预约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作为第三剂疫苗。自16日起,已完成接种四剂疫苗的18岁或以上人士,如选择接种额外一剂疫苗作加强保护,可预约接种,有关人士可选择科兴、复必泰原始株疫苗或复必泰二价疫苗。

同时,特区政府已安排外展医护团队到访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为院友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

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当日视察多间公立医院,了解医院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冬季服务高峰期所作的应变措施。

卢宠茂表示,随着冬季来临,公立医院正同时面对疫情与冬季流感的双重挑战。医管局预计急症室及住院的服务需求会持续上升,已与各医院联网一起制定了整体应对措施。(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