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孩练昱彤:我与梅西“拍”广告
2022-12-08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女孩练昱彤:我与梅西“拍”广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范慧如)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据统计,本届比赛共有126名00后入选阵容,其中的15人破门得分,仅小组赛阶段就贡献了18粒进球,一个年轻的足球时代即将到来。而在深圳,12岁的练昱彤放学后正在足球场上尽情奔跑,肆意享受着足球带给她的快乐。近日,她为某企业拍摄了世界杯主题的宣传片,与梅西、姆巴佩等足球巨星同框出镜,让这个深圳小女孩与世界杯间产生了奇妙的联系。

每当谈论起自己最爱的球星,练昱彤如数家珍:“我最喜欢看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内马尔,还有法国的姆巴佩和洛里……”眼睛里闪烁着崇拜的光芒。放学回家后,练昱彤都会早早做完功课,守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喜爱的阿根廷队加油。梅西是她学习的榜样,传球、控球、盘带、射门,跟随着偶像的步伐,练昱彤不断精进技术动作。

年仅12岁的练昱彤已经是一名拥有5年球龄的足球“老将”了。在短视频平台上搜索“练昱彤”即可找到她父亲记录她练球日常的账号,该账号目前已拥有4.2万粉丝、64万点赞,足球少女被越来越多人看到,无数网友被她对于足球的热爱打动,练昱彤也由此获得了与梅西、姆巴佩同框的机会。当记者问起她最大的愿望时,练昱彤自信而坚定地说:“我想进国家队,踢世界杯。”

“现在,初中后还在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了。在这帮一起踢球的女孩里,练昱彤是她们的榜样,姑娘们都希望能够在球场上像她一样。”她所在俱乐部的林教练希望有更多孩子可以像练昱彤一样坚持下去。在拍摄完宣传片后,练昱彤将自己的个人所得悉数捐赠给凉山布托县拖觉镇当地小学,用于改善学校女足姑娘们的训练条件,将这份对于足球的热爱继续传递下去。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