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邀参加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 深圳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国际关注
2022-12-08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市获邀参加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 深圳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国际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12月7日-19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深圳受邀参加大会,全面展示生物多样性之美,交流分享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深圳实践。

据悉,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中国将继续作为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的事务,并与各方一道推动达成凝聚广泛共识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致力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主要议程包括第七届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生物多样性峰会、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角(含中国日)、边会、双多边会见、闭门会、中国角等。会议将发布“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最佳案例,对参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支持的国际“自然城市行动平台”的城市颁奖,为全球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树立标杆和样板。深圳受邀参会,将参加第七届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生物多样性峰会等活动。

深圳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续发展先锋城市,在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超过2000万人口与超过2万个物种在这里共处。对生灵万物的关爱谦让,对家园环境的百般呵护,让这座城市的先锋活力得以延续。近年来,作为“地域最小超大城市”,深圳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具体行动,率先开展陆域生态系统调查评估,发布国内首个城市生物多样性白皮书,印发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加快实施六大优先领域17项行动,深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圳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获广泛肯定。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