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整晚可赏火星冲日 观测火星12月都适合
2022-12-08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晚整晚可赏火星冲日 观测火星12月都适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了解到,12月8日火星将抵达冲的位置,届时火星、地球、太阳位置排列成一直线,日落时火星即升起,整晚可见,是观测火星的好时机。

据介绍,8日火星距地球约8220万公里,下一次更近的火星冲日要等到2033年。今晚,火星视直径约17.03角秒,亮度约-1.93等,是未来十年内地球上可见最大最亮的火星。同时,当晚一轮圆月也会来到火星近旁,星月同辉,十分有趣。

天文专家介绍,其实整个12月都适合观测火星。入夜后,在东方天空裸眼能看到火星呈现橘红色,这些红色主要来源于火星地表大量的氧化铁。如果使用口径15-20cm以上的高品质天文望远镜来观看,那就可以观测到更多的火星表面细节,比如位于火星极地白色的极冠、火星表面地貌形成的明暗区域等。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