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政协委员、港福珠宝(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黄金远:双总部基地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2022-12-08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罗湖区政协委员、港福珠宝(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黄金远:双总部基地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肖兵峰)“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的配套,配套越聚焦产业越聚集。深圳成熟的上下游产业链结构、集约高效的行业特性,一直是多数黄金珠宝品牌发展的坚强后盾。”此次采访调研团队成员、罗湖区政协委员、港福珠宝(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黄金远表示,近年来,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区域交通的便捷性,水贝片区黄金珠宝一些传统加工制造企业转移、迁往深圳周边区域,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同时,也释放了深圳主城区的空间,激发了区域发展活力。

“优化释放出来的城市空间,有利于引进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在水贝片区形成聚集效应,助力深圳打造黄金珠宝产业总部经济发展新格局。”黄金远认为,珠宝企业总部落地深圳,能够帮助企业解决总部的产品分解问题,形成深圳和内地双中心发展格局。依托深圳的行业优势,打造以包括设计、研发、物流、财务在内的深圳总部,其内地总部则以人事运营、市场策划、销售等为主。“通过双总部发展,企业用工成本会更灵活。例如深圳物流集散速度很快,产品在深圳做好质量控制之后,由物流中心直接寄到全国的各个销售门店,可以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除了完整成熟的产业链,深圳作为“创新之都”“设计之都”,加上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特质,为黄金珠宝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就业的沃土。与此同时,与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聚集着很多黄金珠宝贸易公司,拥有更加国际化的完整产业结构。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深港两地的黄金珠宝产业可以形成区域联动效应,优势互补,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