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香港大学生赴联合国实习计划启动
2022-12-08 08:16
来源: 新华网

新一轮香港大学生赴联合国实习计划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7日宣布,推出新一轮“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香港大学生义工实习计划”,让香港学生以中国青年义工的身份在国际社会作出贡献。

此计划由民青局携手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义务工作发展局、香港志愿者协会以及和平发展基金会推出,旨在为香港本地大学生提供到联合国辖下不同机构位于海外的服务单位进行义务实习的机会。

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工作,香港的大学生可以通过此计划提升个人能力和拓阔视野。他们将亲身体验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参与,了解中国在全球大格局当中的贡献和影响力,从而加深认识香港的角色和功能。民青局未来将继续扩展各项境外青年实习和交流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据介绍,新一轮计划将提供15个来自联合国辖下不同机构的实习岗位,涵盖卫生与教育、环境和创新管理等领域。

自2015年起,特区政府资助香港的大学生到联合国辖下机构进行为期6个月的义务实习工作,至今已有超过80名参与者。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