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连花清瘟单盒卖百元?深圳严查
2022-12-08 0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连花清瘟单盒卖百元?深圳严查

这是第127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随着各地疫情相关政策的调整优化,很多市民纷纷购买各类常用感冒药品。最近部分网友反映,这些药品被抢断货后出现了大幅涨价。比如说连花清瘟胶囊,有药店在网络上标的价格......

12月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保供稳价提醒告诫会。会上提到,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行为的,最高可处300万元的罚款。

目前,深圳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32个药店设立价格监测点,对各零售药店加大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大家的投诉举报,包括网络反映的问题。如发现有药店违反相关要求及规定,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晴天干燥,早晚较凉;气温13-22℃;东北风3级;相对湿度50%-8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1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12月6日下午,深圳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平安洞一号隧道右洞顺利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近日,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四工区长春北路站~下村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项目首个泥水盾构区间实现双线洞通。

●近日,南航加密西南航线,新增深圳至昆明、成都等地256班次,着重提高西南市场的航班频次。

●12月9日起,深圳航运集团将恢复深圳蛇口珠海外伶仃岛、东澳岛、桂山岛等海岛旅游航线运营。

具体航班时刻如下

●12月11日起,因深惠城际项目施工,深圳北站始发的部分公交线路有调整,包括612、B730、M225、M353、M354、M477、M339、高峰专线43号、M464、高峰专线80号、5、85。详情>>

●深圳今年迎来了首店入驻热潮,上半年新开首店130家,首店数量同比增长83%;第三季度新开首店达70家,首店规模增速和品牌吸引力稳居全国前三。

首届广东省省级非遗食品展暨岭南特色食品联展将于12月9日在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幕。

●12月7日,“深工有爱惠游湾区”——深圳工会会员专享文旅一票通项目正式开启试运营。

●12月7日,“深圳城管”发布提醒,此前因故延期的2022深圳绿道欢乐跑正式重启,最新开跑日定于12月10日(本周六)。

●近日,龙华法院打造“1号窗口”,为特殊群体提供“无障碍”的诉讼服务。

-------------------------------

问政

锦绣东路与卢屋一巷交汇处人行通道设置不合理(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热帖

草埔复古火车站(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

天下事

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为期4天于12月10日、11日、17日、18日举行。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为期2天于12月10日、11日举行。

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将于2022年12月9日零时正式联网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期限暂定为20年。


上海迪士尼乐园于2022年12月8日起重新开放。

●12月7日,海南离岛免税跨年活动正式启动,海南离岛免税跨年活动将持续进行至2023年2月5日。

●防疫“新十条”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的机票瞬时搜索量猛增160%。

●截至12月7日中午,携程数据显示,本周2023年出行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超900%。

《阿凡达:水之道》即将于12月16日(下周五)正式上映。全国多地的影院已悄悄开启零点场及首个周末的预售,票价在30元至230元不等,多数都在40元至80元的区间。

●近日,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SKA开建,该项目由中国参与设计建造,有望帮助人类填补对于宇宙基本认知的空白。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12月6日报告,“深度思维”公司研发的一种“AI代理”会谈判并能达成协议,其已在测试平台中胜过其他无此能力的代理。

●国际奥委会12月6日宣布,将推迟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的选举,预计不会在明年9月或10月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决定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

●12月2日,莫斯科。一小伙与大黑熊背靠背摆姿势合照,不料被黑熊直接摁倒在地。小伙表示自己认识熊主人,提前约好拍照,并未受伤。

-------------------------------

世界杯

●12月7日,比利时队长阿扎尔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从比利时国家队退役,曾代表比利时出战126场。

●在巴西与韩国的1/8决赛结束后,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座临时球场——974球场,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所有比赛,目前已开始拆除工作。

●在葡萄牙6:1大胜瑞士晋级八强后,C罗在球员通道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是否会前往沙特踢球,C罗说加盟沙特球队不是真的。

赛程预告:

上半区:

12月10日(周六)3点,荷兰vs阿根廷;

12月9日(周五)23点,克罗地亚vs巴西。

下半区:

12月11日(周日)3点,英格兰vs法国。

12月10日(周六)23点,摩洛哥vs葡萄牙。

-------------------------------

科技财经

●12月7日,快舟十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交通VDES试验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研团队成功研制了国际上首套深海多通道拉曼光谱探测系统,并在我国南海冷泉区域成功构建了深海原位光谱实验室。

多通道拉曼光谱探测系统关键光学器件布局图

●海关总署12月7日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8.3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外贸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12月7日,财政部将在香港招标发行总额50亿元人民币国债,至此,财政部今年计划在香港分4期发行的共计230亿人民币国债将全部发行完毕。

●12月7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深证成指涨0.17%,创业板指涨0.87%。大消费普遍走强,锂电池产业链回暖;金融、地产、煤炭、半导体则表现疲软。

-------------------------------

健康科普

专家表示,现在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和既往比较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其致病力显著降低。请大家不用担心,更不必恐慌。五类人群日常应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编辑:许明威、单铭捷、张弛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陈苏雅、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