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险企降成本拓业务
2022-12-08 08: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助险企降成本拓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稳经济接续政策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项目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将对在深圳市结合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开展相关授信业务的银行和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进行扶持。受惠企业倍感振奋,表示将在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政银保合作协同创新,持续扩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供给,支持企业发展。

“通过与银行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我们针对中小型科技企业重研发、轻资产等特点开发了科技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创新业务,并于2019年推向市场。截至目前已承保贷款金额约7.8亿元,支持了194家深圳科技型企业通过保证保险增信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缓解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场反响较好。”国任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保险业人士指出,此次《细则》出台,有望为保险企业带来系列利好。“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弱,保险公司开办该项业务具有一定风险,政策激励能够让更多保险公司积极开办该项业务,也能让保险公司降低该新产品的综合成本。”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