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试点建立产业技能生态链 推进“产教评”融合发展
2022-12-08 07:22
来源: 深圳商报

广东试点建立产业技能生态链 推进“产教评”融合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商报记者驻穗记者 张莹)近日,广东省人社厅联合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印发了《关于推动实施产业技能根基工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试点建立以产业岗位标准为引领、以院校学生和教学资源为基础、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为纽带的“产教评”融合发展的产业技能生态链。

据了解,《通知》针对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政策设计,创新制度和培训模式,提出了4个方面的创新举措:一是推动实施学生学徒制技能人才储备计划。支持企业重点面向技术技能岗位,按照正式员工标准择优招聘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和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年度学生,建立就业导向的学生学徒制关系,为产业发展培养和储备技能人才。二是创新实施“技培生”用培融合计划。三是全面实施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强基计划。四是加快实施新职业标准开发计划。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