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多项政策利好 不断输送金融活水深圳金融“加码”纾困中小企业
2022-12-08 07:21
来源: 深圳商报

发布多项政策利好 不断输送金融活水深圳金融“加码”纾困中小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谢惠茜 陈小慧)金融活,经济旺,民生稳。今年以来,深圳金融在稳经济、促发展方面不遗余力,频频出招。接近年末,深圳金融近期更是密集发布多项政策利好,“加码”纾困中小企业,源源不断为中小企业输送金融活水。

为进一步纾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12月5日晚间,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并实施《稳经济接续政策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项目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明确,针对在深圳市结合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开展相关授信业务的银行和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银行的业务奖励按照实际发放贷款金额×0.5%计算,保险公司的业务奖励按照实际承保贷款金额×1%计算。

日前,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联合印发《深圳市2022年“首贷户”贷款贴息项目实施细则》,推出首贷企业贴息政策。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还联合宝安、龙华、福田、盐田等区政府,在各区企业登记注册窗口设立广东省首批首贷服务中心,通过专区专人指导,有效解决无贷款记录的企业金融知识不足、银企信息不对称、申请流程复杂等问题,提高首贷成功率。

为创新支持稳经济保主体,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动多部门打造2022年深圳市助企纾困重点工程——深圳金融驿站项目。数据显示,该项目仅试运营5个月,目前已在深圳7区铺设线下金融驿站97家,线上驿站(深圳金服)+线下驿站累计为深圳3万余家企业解决融资诉求760亿元,受理企业政策及综合类咨询4.5万人次,举办宣讲活动80余场。“金融驿站”成为2022深圳企业家心中最能感受政府温度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外,深圳金服还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金融驿站走进街道、走进产业园区系列活动。通过“金融行”“政策慧”系列活动促进银政企对接,将“金融驿站”打造成为政策宣传的“信号基站”,金融活血的“滋养前站”,充分促进中小微企业政策一点通,申请全都会,同步实现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深圳相继出台‘促消费30条’‘稳增长30条’等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吴德林表示,深圳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深圳经济稳定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