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计划】“深”情“湘”牵,助力社工成长——阳光社工开展“牵手计划”成效初见
2022-12-07 23: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牵手计划】“深”情“湘”牵,助力社工成长——阳光社工开展“牵手计划”成效初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陈圆圆)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十四五”期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受援机构及汨罗市社会工作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社工力量,在湖南省民政厅、深圳市民政局、汨罗市民政局的支持下,2022年6月深圳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启动”牵手计划”,助力湖南汨罗阳光的成长与发展。

为期半年的时间里,经过前期紧密的联络了解,结合新现代的优势及阳光的发展需要,制定工作计划,新现代在理事梁燕英、总干事卓志坤的带领下派出黄吉梅、张英等15位专业督导开展实地与线上督导服务。共开展为期40天,覆盖885人次的专业督导与培训服务。通过开展项目管理与品牌发展培训与督导,进一步梳理阳光机构的服务与品牌发展,提升机构的专业竞争力。从老年人能力评估到服务技巧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失能老人项目社工专业服务能力。邀请广东资深双百社工督导为乡镇社工站开展社工站运营与管理系列培训,稳步提升乡镇社工站的运营与管理能力,促使基层服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

新现代社工结合自身的经验和成果,配置多元化的督导支持队伍,全方位帮扶阳光社工,助推汨罗市本土社工人才培养,为汨罗市的社会工作发展奉献一己之力。

[编辑:陈圆圆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