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
2022-12-07 21:44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

【原标题】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

黄坤明主持会议

12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努力把广东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要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立足全局谋划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苦干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对广东发展的关心指导支持,努力在新起点上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以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扎实成效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会议强调,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广东各项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实现“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重大平台建设的历史机遇,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广东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