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莲塘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7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弘扬宪法精神!莲塘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为扎实做好宪法宣传周相关工作,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12月7日,罗湖区莲塘街道在辖区华润万家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人大工委、综合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及莲塘市监所等部门开设了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接访、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大力宣传宪法及与居民群众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罗先生是一名小型物流企业负责人,在现场,他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了咨询。他说:“在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的咨询台,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我们企业急需的税法知识和优惠政策,非常实用。”

此外,驻站律师、法律顾问等用“普法宣讲+有奖问答”模式,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地位、国家与个人的关系进行讲解,向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积极性。“法律书籍太专业了,律师们通过实际案例现身说法,宣讲法律知识,使之变得通俗易懂。”居民对接地气的普法宣传形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莲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1月末以来,街道先后组织开展普法、禁毒、反诈等主题活动9场次,累计70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现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帮助解决群众困难或法律问题20余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等普法资料5600余份。下一步,街道将不断创新普法方式,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普法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满足感、安全感。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