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2-12-07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焙佳 李烨)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积极组织网格员开展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管理,从严从实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营造安全用气环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功率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功率大、电流大,漏电风险高,一旦发生漏电,容易造成伤亡事故。”行动中,网格员对辖区内燃气热水器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出租屋内液化燃气瓶存放、热水器及燃气灶安装使用情况,现场宣传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知识,并对排查中发现的不按规范使用烟道式、强排式燃气热水器且未装排烟管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利用入户排查契机,通过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讲解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和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危害,要求各楼栋出租屋房东做好自身出租屋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引导承租人积极做好燃气排查整改,精准发力,从源头消除隐患,织密织牢安全网。

据统计,12月以来,网格员共检查出租屋、“三小”场所1390余次,排查直排式或安装不规范烟道式(强排式)热水器40台并现场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