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创新开展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为建设产业高地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2022-12-07 16: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创新开展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为建设产业高地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边健 通讯员 向莉 倪文涛)“没想到能在家门口学到一直想学的技能项目”“很多课程内容对我来说很有帮助,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日前,在深圳市携创技工学校承办的2022年龙岗区三项工程公益性职业培训现场,不少学员直言“收获满满”。

2022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结合龙岗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以及龙岗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业、电子信息业、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等行业和社会民生重点领域或者市场紧缺工种,坚持以需求和目标为导向开展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面向区内企业及市民开展调研,调研企业1136家、市民1131人,对项目需求、培训方式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精准设置公益性职业培训项目,精细开展培训服务。

目前已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IT+BT+低碳、“广东技工”新业态、“广东技工”传统优势+文化创意,以及“南粤家政”5个领域共计48个培训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HCIA-AI华为认证AI工程师、保育员、辅助性医疗护理、母婴生活照护、三维设计与3D打印技术、数码拍摄及后期处理技术、数字营销工程师、物联网应用技术、养老护理员等,培训对象覆盖本市低保家庭成员、在本市登记的失业人员、本市毕业2年内的“两后生”等5大重点群体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目前受益的从业人员超过2000人,服务重点群体上百人。

区人力资源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龙岗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的开启之年,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意义重大。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