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艺展杯花艺大赛启动报名
2022-12-07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艺展杯花艺大赛启动报名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曾玲燕)深圳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2022艺展杯花艺创意设计大赛将于2022年12月11日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举办,大赛汇聚了专业花艺师及花艺爱好者,双方同台竞技,共同设计呈现极具个性的圣诞花艺。同时还有中华花艺作品展、DFA荷兰花艺设计展等中西花艺作品展出,现场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在2022年的尾声为深圳市民献上一场关于花的奇妙体验,通过大赛将花艺带进日常生活,点缀日益丰富美好的家居生活。

据悉,2022年花艺创意设计大赛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手将会根据神秘箱花材自由发挥,从古典到现代,从传统到时尚,从静态到动态,这里将上演时空交错下花艺的绽放出不同美。此次大赛特邀业内知名花艺大师倪永霞现场创作,表演的主题是“中华花艺的四大类型”,包括写景花、理念花、心象花、造型花四类,将呈现颇具古典韵味的中华花艺作品。

每个爱花的人都能成为生活艺术家,大赛为所有人一个舞台展现插花设计的才华,只要你热爱,就立即来报名吧!

image.png

大赛免费报名二维码

(温馨提醒:活动参观免费,参赛需在12月9日15:00前提交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具体参赛须知详见报名页面)

image.png

【异常邂逅】中华花艺作品展

参展单位:有象花艺

除了颇具创意的花艺设计大赛,市民们还可现场欣赏到中华花艺展览的魅力。本届的主题是“异常邂逅”。传统概念的花艺乃指使用鲜花或与花草同属性的如木石天然材料等物所表现的一种形式或花艺风格而言。但随着时代与环境的变易,日常接触的品物材料日益丰富,非传统花艺材料在感观上逐渐被习惯,甚而移位于花艺创作之中,为了使作品达到更大的张力而增加原就不属花艺范畴的材料,通称为异材质。我们将鲜花与这些异材质加以搭配,再借形色结构之暗示与启发表现作者内在心灵的境界,营造另种别出心裁的“异常邂逅”。

今年的展览除了可以欣赏到中式花艺的细腻唯美外,还特别带来了一场DFA花艺设计作品展。本次展览全部由拥有DFA国际认证的花艺师们创作而成,由DFA荷兰专业花艺师认证评审,也是今日花艺学院余偃蓉院长,带领DFA导师和学员们,运用荷兰花艺设计技巧,创作的最具代表性的餐桌花、花环和花树系列作品展。(图片由艺展中心提供)

[编辑:施翔东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