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瓦解洗黑钱集团 涉逾1.6亿港币犯罪得益
2022-12-07 08: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瓦解洗黑钱集团 涉逾1.6亿港币犯罪得益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6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成功瓦解一个活跃于本地的洗黑钱集团,并拘捕13名男子,他们涉嫌利用最少104个“傀儡银行户口”,处理约1.68亿元(港币,下同)的犯罪得益。

警方财富情报及调查科高级督察周雅诗简报案情时表示,警方早前锁定一个犯罪集团,他们租用保安程度较低的工厦单位作为掩饰,成立营运中心,并于今年3月起,利用最少104个“傀儡银行户口”,处理合共超过1.68亿元的怀疑犯罪得益,部分得益跟本地骗案有关。

周雅诗表示,该犯罪集团对外招徕,每个户口可获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报酬,利诱市民开设“傀儡银行户口”,相关的户口主要收取来自刷单、网购、投资、网上情缘骗案等骗款,该犯罪集团通过多次转账及提款,以逃避执法人员的追查。

警方于5日采取拘捕行动,突击搜查犯罪集团的营运中心,拘捕4名集团骨干成员,同日在全港各区拘捕另外9名“傀儡银行户口”持有人,他们涉嫌“串谋洗黑钱”和“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等罪名。13名被捕人士均为男子,年龄介乎18岁至45岁,他们报称快递员、建筑工人、无业等。

周雅诗表示,全部被捕人士仍被扣留调查中,警方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人被捕。(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