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排查隐患窨井盖 已修复千余个问题盖板
2022-12-07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排查隐患窨井盖 已修复千余个问题盖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 通讯员 吴彦志 郑婕蓥)近日,按照《深圳市窨井盖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已完成全部窨井盖的排查和建档,及时处理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等隐患问题,后续将重点开展加强窨井盖的全流程管理,提升窨井盖的信息化管控和应急处置水平,保证通行车辆、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所管辖的窨井盖为检修井窨井盖,该类检修井多用于电缆中间头检修以及电缆敷设。今年以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已累计排查检查电缆井盖约1.6万处,涉及盖板超过3.4万块,共发现存在问题盖板约1000个,目前已全部及时完成修复或更换,未发生高压电缆窨井盖隐患导致的事故。

今年5月,《深圳市窨井盖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正式印发,该局立即采取行动,对所管辖的高压电缆线路通道沿线开展了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并不断提高检修工井的巡视频率,从原来的一月二巡,提高至现在的一日一巡,并建立井盖隐患整改队伍。及时消除隐患,最大程度保障公共安全。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