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移送座椅,深企设计 深圳无限空间设计团队研制航天员专用移送座椅
2022-12-07 08:06
来源: 深圳商报

航天移送座椅,深企设计 深圳无限空间设计团队研制航天员专用移送座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12月4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承担航天员专用移送座椅设计与研制的,正是深圳无限空间工业设计团队。

据了解,深圳市无限空间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国内成立较早的工业设计公司,是德国红点评选的“十大最具创新力设计机构”。此前无限空间便承担了神舟十号、神舟十一号两代专用移送座椅的设计研制任务,就在今年4月神舟十三号的任务中,无限空间交付了新一代专用移送座椅。

针对神舟十四号,设计团队在“神舟十三号”专用移送座椅的基础上,通过与航天员中心专家团队充分沟通,着重在舒适性、通过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创新设计改进与迭代升级,使该版本的专用座椅不断优化。

无限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团队以工业设计专业理念和方法为核心,在中国航天员中心专家团队的指导下,解决航天员返回地面后短期的身体保障需求。

团队优选了公司内部深圳、重庆、成都、北京四地的优秀设计师组成专项小组,潜心进行设计研究和创新,梳理出舱移送场景下的使用流程、交互需求和复杂多变的环境因素,并集合了工业设计、结构设计、制造工艺等众多专业智慧。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