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省级非遗食品展9日在深启幕
2022-12-07 08:01
来源: 深圳商报

首届广东省省级非遗食品展9日在深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食在岭南尽风流。记者获悉,首届广东省省级非遗食品展暨岭南特色食品联展12月9日在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幕。包含糕点、腊味、茶叶、鲜食为主的岭南美食将在展会上一一现身,让人大快朵颐的同时,领略“食在岭南”的美妙滋味。

首届广东省省级非遗食品展暨岭南特色食品联展由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合成号食品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深圳市宝安区传统文化协会、广东省岭南特色食品推广中心的支持。

据介绍,此次食品联展包含88家广东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食品企业、100家广东省岭南特色食品企业。大家耳熟能详且风味独特的食品将一一亮相,如潮州腐乳饼、佛山盲公饼、佛山九江煎堆等广东岭南代表性食品。

记者了解到,首届广东省省级非遗食品展暨岭南食品联展为期一个多月,将持续至2023年1月18日。12月9日活动开幕式当天,将举办非遗文化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出席,以“一方水土一番味”为主题,热议当下的非遗饮食文化。与此同时,广东省岭南特色食品非遗传承教育基地、广东省岭南特色食品推广中心将在开幕当天正式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联展别具匠心,以岭南江河文化为布展路线,主推五大特色展区:东江展区、西江展区、北江展区、韩江展区和珠江展区。不同的展区对应不同的风味和饮食文化,正应和“一方水土一番味”的活动主题。据悉,联展期间,还将举办丰富的非遗体验、免费品尝、美食交流、交易等系列活动。参与市民可免费参观岭南特色食品展、DIY体验非遗小食制作、品尝岭南特色小食。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