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这两个区又来一批人才房
2022-12-07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这两个区又来一批人才房

这是第127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小新给大家带来个好消息!近日,龙岗区和光明区都开启新一批人才住房配租。

龙岗区天健创智新天地公寓(社会存量住房)配租工作启动。该公寓位于龙城街道回龙路与协力路交会处,共572套住房,户型包括单房、一房一厅、二房一厅,受理时间为2022年12月6日至2022年12月23日。详情>>

另外,光明区配租人才住房(2022年第二批次)也发布通告,本次供应人才住房4433套,具体房源见下表。详情>>


今日天气

今日为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大雪“的到来,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来看看深圳的天气吧~

深圳市今日阴天转多云;气温14-21℃;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50%-8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12月5日下午,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近日,深圳实施“首贷户”贷款贴息,对2022年6-12月从深圳辖内商业银行首次获得贷款的企业,给予年化2%的贴息补助,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单户企业贴息金额最高20万元。

●深圳首批配售人才住房公证摇号结果出炉,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共计14810户,将于12月9日起选房。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已会同市交警局编制了《深圳市路边停车泊位2023年度调整方案》,目前正就该方案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按照上述调整方案,深圳拟新增设置路边停车泊位超过12290个。

●近期,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先开段一工区项目“攻坚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近日,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平安洞一号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是目前唯一一条深汕直连深圳的高速,完成后,实现深汕与汕尾30分钟、与深圳市区90分钟高速公路快速互达。

●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无障碍道路修建纳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649条道路的无障碍设施整治工作,包括6959处缘石坡道改造和约147公里盲道整治。

●12月6日,深圳首针吸入式新冠疫苗在罗湖医院集团翠竹街道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打。

●日前,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省沙头角林场)作为广东省2022年唯一单位,入选“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

问政

翠竹路和水贝一路交界处人行道电单车混行就算了,但这些杆子这么多年了,街道办,交通部门都看不到的么(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

天下事

●12月6日,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范围的通知,新增14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东航将于12月9日在上海虹桥机场接收全球交付的首架C919飞机。

●12月8日火星将抵达「冲」的位置,届时火星、地球、太阳位置排列成一直线,日落时火星即升起,整晚可见,是观测火星的好时机。

●2022年秋季(9-11月),全国平均气温11.2℃,比常年同期偏高0.9℃,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近日,贵州师范大学科考团队及相关科研人员在贵州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综合科考时,首次在保护区长嵌沟发现淡水海绵动物。海绵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动物,起源于6亿年前。

●山东水果蔬菜造型花饽饽以假乱真。

●12月3日,重庆武隆一位老奶奶耗时一年多,亲手为消防员们缝制了50多双纯手工鞋垫,感谢自家失火后消防员及时救援。

●当地时间12月5日,加拿大首家全规模电动汽车生产厂在位于安大略省英格索尔(Ingersoll)的通用汽车(GM)加拿大公司一处组装厂揭幕投厂。

●12月5日,西非经济货币联盟第23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召开,该联盟成立于1994年,现有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多哥和几内亚比绍8个成员国。

-------------------------------

世界杯

●12月6日晚,世界杯1/8决赛,摩洛哥对阵西班牙。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占据控球优势,但缺乏节奏变化没有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两队常规时间战成0-0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双方依然没能进球,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摩洛哥四罚三中,西班牙三罚全失。最终,摩洛哥点球大战3-0获胜,晋级八强。

●12月7日凌晨,世界杯1/8决赛,葡萄牙6-1大胜瑞士,晋级八强。贡萨洛·拉莫斯上演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佩佩以39岁283天的年纪,成为世界杯淘汰赛最年长进球者。

●卡塔尔世界杯八强全部诞生!1/4决赛对阵形势出炉:荷兰VS阿根廷,英格兰VS法国,克罗地亚VS巴西,摩洛哥VS葡萄牙。

●目前巴西全国共有约1.1万名在劳动部正式注册的职业足球运动员,其中超过80%的球员月收入不足1000雷亚尔(约合1350元人民币)。

●赛程预告:

上半区:

12月10日(周六)3点,荷兰vs阿根廷;

12月9日(周五)23点,克罗地亚vs巴西。

下半区:

12月11日(周日)3点,英格兰vs法国。

12月10日(周六)23点,摩洛哥vs葡萄牙。

-------------------------------

科技财经

●我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已开始选拔。目前,我国第一、第二批航天员除去已经退役的,已全部执行过飞天任务。

●同程数据显示,12月5日全国飞往海口的机票出票量较上周一上涨了63%,飞往三亚的机票出票量上涨55%。

●据广州发改委网站12月6日消息,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广州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方案(2022-2025年)》,其中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

●12月6日,沪深股市上午低开高走,下午窄幅波动。最终,沪指上涨0.02%,深市上涨0.67%,创业板指上涨0.68%,科创50指数下跌0.05%,两市成交近1万亿元。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商贸零售、旅游酒店涨幅居前,建筑、电力、医药跌幅居前。

-------------------------------

健康科普

感染新冠病毒有哪些症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指出了四种症状 ↓ ↓

编辑:许明威、单铭捷、张弛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吴超、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