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整治见成效 提升无障碍体验
2022-12-07 07:27
来源: 深圳晚报

盲道整治见成效 提升无障碍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加强修护助力无障碍出行

“深圳盲道建设符合国家标准,但还有一定不足。”余冠彬说,视障者小腿前侧多多少少会有淤青,多是因为在盲道行走过程中不小心撞到障碍物导致的。“盲道需要多部门协同管理。除了建设盲道,盲道管理和整治也很重要。如果盲道被侵占、破坏,或是盲道路线指引杂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困扰。”

市盲人协会统计,深圳登记在册的户籍持证视障者有2000余人,还有大量非深圳户籍视障者来深创业、工作,深圳盲人数量保守估计有近万人。盲人出行问题是交通出行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香蜜湖街道执法大队中队长唐昊表示,目前在巡逻过程中主要发现盲道占用的三种情况,一是快递员派件时摆放物品,二是摊贩随意摆摊,三是共享单车违规停放。日常工作中执法队会劝阻占用盲道的快递员、摊贩,清理违规摆放的共享单车,尽量保持盲道的干净整洁。若发现盲道破损,执法队会先上报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我们会将盲道整治工作纳入民生微实事,进一步加强对盲道的保养修护。”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