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啼花落 皆与神通 “郝麒水墨画展”深圳美术馆展出
2022-12-07 2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鸟啼花落 皆与神通 “郝麒水墨画展”深圳美术馆展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童小晋)近日,“郝麒水墨画展”于深圳美术馆举办,展出国画家郝麒四十余幅作品,题材涵盖山水、花鸟,用墨酣畅淋漓,有浩然之气。展览将延续至12月11日。

郝麒是著名国画家,1964年生于青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原青岛市美术馆馆长、原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个人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大展及全国大赛并获奖。

通过郝麒不同时期的绘画文本可以发现,他其实一直试图把一种非东方的造型、构成与色彩趣味与经验,以及更日常化的民间审美意识,自然地融入其创作。从他类似意象的写意精神与绘画境界,可以大致看出青藤、白阳、石涛、八大等画家的影子。

花鸟120cm ×142cm2022纸本水墨。深圳美术馆供图

[编辑:张玲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