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药企再次捐赠疏风解毒胶囊支持抗疫,致敬援疆医疗队
2022-12-06 22:55
来源: 读特客户端

爱心药企再次捐赠疏风解毒胶囊支持抗疫,致敬援疆医疗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 12月5日,安徽济人药业、深圳高和医药通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向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援疆医疗队送上抗疫药品疏风解毒胶囊,全力支持抗疫工作。

据悉,本次捐赠已是两家药企2022年第二次通过“追光者”计划向深圳抗疫一线助力。2022年3月,两家爱心药企就通过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24家医院捐赠疏风解毒胶囊。

此次捐赠的疏风解毒胶囊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至九版推荐用药,在对新冠患者的救治中广泛使用。其方由板蓝根、虎杖、连翘、芦根、败酱草、马鞭草、柴胡、甘草8味中药组成,对改善新冠感染的咽痛、乏力、发热等症状,以及缩短核酸转阴时间有明确的疗效。

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深圳市首届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组长、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卢洪洲院长向深圳特区报记者介绍,本次奥密克戎肺炎发生率低,感染者以轻症居多,尤其是影响上呼吸道,中医中药在应对奥密克戎疫情时,能够发挥更为广泛的作用。

目前深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圳市卫健委也提醒市民,口罩依然要科学规范佩戴、保持一米距、勤洗手,符合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要接种新冠疫苗……每个人当好“第一责任人”,筑牢个人“防火墙”,继续支持配合防疫,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原标题《爱心药企再次捐赠疏风解毒胶囊支持抗疫,致敬援疆医疗队》)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