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保健院筑牢“廉洁关” 新员工新干部先上“廉政课”
2022-12-06 1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妇幼保健院筑牢“廉洁关” 新员工新干部先上“廉政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妙玲)近日,南山妇幼保健院在南山区廉政普法基地相继举行该院新入职员工和新任职干部廉政专题教育培训,在大家的一段新职业生涯的起点筑牢“廉洁关”,包括新入职员工、新任职干部、新一届各党支部班子80余人参加。

“我宣誓:忠诚坚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担当尽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新入职员工的培训还举行了集体廉洁从业、廉洁行医的宣誓仪式,用铿锵有力的誓言,为自己的新岗位、新使命筑牢廉洁的藩篱。

医院纪委书记蔡夏林则以“廉洁文化、廉洁教育、自律、他律”为关键词,进行了主题宣讲,围绕廉洁、廉政文化体系,系统阐述了廉洁和廉政文化的内涵及外延,并通过引入自律与他律概念,结合实际深入分析讲解如何理解廉洁概念,树立廉洁自律思想。

他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立足本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时刻严于律己,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最后,全体培训人员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医疗机构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党纪法规廉政文化板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自己在将进入的新职业阶段前树立了廉洁从业、廉政自律的意识,切实了解“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所蕴含的深刻含义,从中感悟到廉洁文化和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

[编辑:卢东勃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