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小课堂|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需要什么条件?
2022-12-06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知识产权小课堂|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需要什么条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翁任莹 张玲)深圳出台政策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团体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先后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产业等重点领域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120余家,覆盖企业10万余家,打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构建行政保护、司法保护、行业保护“三网立体保护格局”。

目前深圳全市已经成立并备案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有124家。你知道,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需要什么条件?它主要给企业提供哪些服务?本期知识产权小课堂邀请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旷佩虎为我们进行讲解。旷佩虎从事市场监管工作二十年,有着较为丰富的知识产权工作经验。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

旷佩虎介绍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由深圳市行业协会、商会等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自主设立。同时,由各工作站按照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则,建立了公益性合作组织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我们鼓励设立工作站的社会团体向工作站联盟备案。”

深圳市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团体设立工作站后,向工作站联盟申请备案时,主要提交以下材料:

一是工作站信息登记表;

二是设立工作站的社会团体理事会同意成立工作站的证明材料;

三是要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方案(建设方案主要包括社会团体的介绍、成立工作站的必要性、工作站的规划、知识产权管理团队信息等内容)。

目前工作站主要开展的知识产权工作有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业务指导、维权援助、纠纷调解、孵化运营、监测分析等工作。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旷佩虎。( 阎思远 摄)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