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快评|人人守住底线 筑好健康防线
2022-12-06 15:59
来源: 读创

商报快评|人人守住底线 筑好健康防线

人工智能朗读:

05-19-52-082409.jpg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

12月5日,深圳公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全市社区小区、办公场所、餐饮商超及各类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扫场所码进入。

12月4日,在深圳坐公交、乘地铁、去药店、游公园可凭健康码绿码通行。至此,通行标准调整范围已基本覆盖大部分深圳人日常活动范围。

通行便利的提高,不等于个人防护的降低。病毒依然狡猾,疫情仍在身边。12月4日,深圳仍新增1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0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在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更加人性化的同时,更需要每个人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出门在外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出入人群聚集密闭公共场所,请遵守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规定。

人人守住底线,筑好健康防线。病毒的无差别攻击,容不得一点侥幸。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上,一个人掉链子,都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戴口罩依旧是最经济有效的防护方式,测核酸依旧是落实精准防控的科学依据。人人严格自律,出行才能无忧。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