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城管法治宣传进农贸 宪法精神入民心
2022-12-06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城管法治宣传进农贸 宪法精神入民心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程佩慧)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葵涌综合行政执法办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城管普法宣传周活动在惠民农贸市场旁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普法讲座”“法律咨询”“有奖问答”三个部分,主要围绕宪法、民法典、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城中村物业管理等内容展开。现场设置了“12•4”普法宣传知识宣传海报、横幅、标牌、活动背景墙,营造出浓浓的普法氛围。

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及城管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宪法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文明养犬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为市民群众耐心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同时,新区派驻律师也在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宣传普及劳动就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反电信诈骗、平安建设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就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法律政策解读阐释。此次活动共有1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1个。

“这种现场讲解的形式,不仅让我们对宪法以及跟城管相关的法律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还让我明白了我们的生活与法律息息相关,希望以后多多举行这种普法活动。”市民莫女士说道。

接下来,葵涌综合行政执法办将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好领悟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权威,营造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学习宣传氛围,为建设美丽葵涌贡献城管力量,为全面推进平安葵涌、法治葵涌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